2006-08-03

從日月潭到東埔人仰車翻之旅(中)

好不容易走完十公里的路抵達終點,已經下午一點半了,領了一張很遜要自己填名字的獎狀,我們又驅車回日月潭邵碼頭附近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,不過這段乏善可陳,我只記得喝了杯又貴又不好喝的伯爵奶茶,以及小黑在活動中心的廁所裡撇了條,其他的就襪記啦!在此省略這段。
下午我們到水里一起「甲肉丸愛台灣」之後,買了點水果,就往東埔開去。
在去之前,我一直跟大家強調義春家的民宿是有多麼特別,除了是義春夫婦親手打造(從設計、原料到蓋房子都是自己處理)以外,裡頭更充滿了兩人的巧思與創作;更值得一提的是,夫婦倆設計的風味餐─梅樹烤豬肋排更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好吃!此道料理獨特之處,除了是Avali親手調製的haimus(山胡椒)醬料搭配以外(另外還有野生蜂蜜口味的唷!),火侯掌控上更是無法假手他人的困難,要用木頭去烤、燻、悶到恰到好處。
跟大家講到「嘴角全泡」的用意就是,沒有親自上東埔拜訪她們夫婦倆,是絕對看不到也吃到這些人間極品的啦!因此力勸大家上山走一趟,才不會有遺憾。不過也累垮了義春跟Avali倆,在此叩拜感恩兩位的接待!


Avali是正港的布農族獵人,房子裡有很多他的戰功。聽過他聊起打獵的事情,大多是動物心理學,或是狩獵的規範、獵人應有的品德,很少是誇口自己打到多少獵物。


這些都是男主人Avali的創作,他除了是位可敬的獵人外,還是個很棒的雕刻藝術家,有時候有人要開價買他的作品,他都捨不得賣,因為每一件作品都是他用心血灌溉的寶貝。


男主人,以及我們的晚餐。
烤筊白筍、吳郭魚、豬肋排,筊白筍連殼下去烤熟後,去殼沾點鹽巴吃,就可以品嘗到蔬菜的原始美味;吳郭魚的腹中塞滿了蔥、蒜及很多我不知道的配料,和魚肉搭配的恰到好處,去除掉魚的腥味以外,更增添了肉中的甜美;豬肋排用山胡椒調製的醬料醃過,在放到爐火上用梅樹幹作為燃煤薰烤兩個小時以上,吃起來外皮酥脆,內層柔軟;重頭戲是吃半飽之後,肚子留點空間(基本是辦不到的事情,只能祈禱胃趕快消化挪出空間),用手抓著肋排吃,吸取肉骨之間的精華。以前去都只顧著吃,從來沒想到要拍照,這次去終於有機會拍幾張給大家留口水。


這就是義春及Avali親手打造的家園,目前尚未完成,每次去都看到房子一點一滴的改變,是最令我興奮的地方。


Avali的爸爸自製的練身體傢伙,勿輕易嘗試,不然會摔到山坡下去。

屋前一隅

義春夫婦的小狗─妹妹。

我常常在想,這個地方特別之處,不只是因為他的地點、建築物的特殊性,還有「人」的因素,不凡的人打造了不凡的家,讓這裡的一花一草一木都處處充滿故事性,若這裡缺少了義春、Avali,這裡也不會那麼好玩了。

2 鳥共鳴:

匿名 提到...

"我常常在想,這個地方特別之處,不只是因為他的地點、建築物的特殊性,還有「人」的因素,不凡的人打造了不凡的家,讓這裡的一花一草一木都處處充滿故事性,若這裡缺少了義春、Avali,這裡也不會那麼好玩了。"
-- 這段寫的真好..

不過我更想講的是 如果這樣美麗的地方,少了妳的親臨體驗, 這裡也不會那樣好玩.

ps1. 居然沒找我們去........... 我要用肋排剔牙....

-- treeman

Pong 提到...

賣安ㄋㄟ共啦!
我都只帶沒去過的人去嘛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