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-11-10

米蟲工會

不是開玩笑的,我覺得有這種工會存在的必要性,若有的話,我可能會第一個加入,若沒有的話,最近想成立一個。

米蟲工會並不是鼓勵大家當米蟲,而是想集結一股社會力量,讓正在「生命的長假」中猶疑的人類,得以彼此激勵、打氣,交換進修、工作的心得與資訊,也讓台灣所謂的米蟲知道,有時候喘口氣,適度的調整身心,讓自己生命中除了工作以外,多一些其他的色彩,或是在轉換跑道時,認清自己的方向,是不需要揹負「社會米蟲」的莫大罪名的。

說來說去廢話這麼多,原因就是,我是個當米蟲當的太高興,而極度罪惡感的人類。再廢話一則,有看過哈利波特或是地海傳說系列小說的人,就應該知道,當巫師操弄幻形術,變成另外一種動物,而擁有那種動物的特質或本能時,就漸漸的喪失人類的記憶與形體。我想我害怕的可能是在米堆裡鑽太久之後,然後,鑽阿鑽的鑽不出米堆,也鑽不出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

我想我必須誠實一點面對自己才行~

p.s剛剛去查一查,真的有人已經自封為米蟲工會理事長了,我應該趕緊去找他討論協會籌備事宜。

pps.我可憎的哥哥剛剛安慰我說,他加入工會後,可以擔任「燒肉粽()」或是顧問,並且勉勵我:「要當個聰明的米蟲啊.要找到更多更好吃的米..」。沒想到有時候他也會給一些有建設性的建議~~

ppps.本來不想貼這篇上來的,但是為了誠實面對我自己,還是給他po上來了...

pppps.熊熊想到這個idea說不定可以去青輔會申請創業基金。

4 鳥共鳴:

匿名 提到...

我的咖啡館可以叫"米蟲"
專門收容米蟲和想當米蟲的人!

Pong 提到...

不錯啊!這樣米蟲工會的會址就有嚕~

匿名 提到...

真是夠了
有點ㄦ建設性好嗎??
米蟲??
總統府和立法院還不夠多啊~~
請振作....

Pong 提到...

最近結束米蟲生活,可能要過幾年才會恢復身份吧!這段日子暫時以人形潛伏在地球吧!